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

韓國:大長今御烤鴨、弘益大學創意市集、梨花女子大學、駱山公園



大長今御烤鴨是在韓國吃到相當美味的一餐,一口吃下想到宜蘭的櫻桃鴨,若說美味程度,櫻桃鴨更讓人難以忘懷。大大的黑鐵板烤盤,韓式燒肉的調理方式,讓烤鴨不會吃到些許的灰渣。先行醃漬後的烤鴨,味道更顯得豐裕,配上小菜、啤酒入口,是非常好的選擇。









在韓國免不了每餐都有泡菜,可泡菜口味每家皆不相同,可是拿來配菜非常的適用,尤其燒肉更是一絕,不僅解膩更帶來更豐厚的食欲,吃一口會欲罷不能的來上下一口。



這一道是簡單的洋蔥炒肉,肉質相當軟嫩,口味上調理相當好,對台灣人來說,絕對會相當喜愛,畢竟台灣熱炒是大多數台灣人必備的喜愛菜餚。





另外還有這2公分厚的肉排,相當得好吃,來到韓國吃上這一餐著實感到滿足。



吃飽後,來到弘益大學附近的創意市集,每個攤位都放上手作商品,和台灣天母創意市集非長雷同,此地也吸引了大批的觀光客前往,至於價錢方面並不貴,卻可以買到喜愛的商品。





手作商品的種類繁多,包含畫過的帆布鞋、皮包、皮夾、首飾....等,這地方也讓我敗了不少。







至於噴漆牆面的藝術,在韓國也可以隨處可見,來這裡逛一圈,可以發現韓國在藝術文化的底蘊也相當豐厚,也難怪韓過在近年來的文化創意水平達到如此高峰,國家的政策促使及創意人才的集結下,讓韓國得以將文創發展具一定規模。





弘益大學有著驚人的藝術創作商品,而梨花女子大學也不惶多讓,內部的建築藝術特色,絕對令人嘆為觀止。至於從弘益大學前往梨花女子大學,可以選擇搭乘捷運,整體搭乘上的感覺和台灣沒什麼太大的差異。不過,在韓國可以看到街頭藝人的表演,精彩度十足,對韓國人來說,外在的表現必須經過十足的練習,「愛面子」正也是韓國人最好的象徵,所以就算市街頭藝人的表演,也絕對不容馬虎。








來到梨花女子大學後,一眼望去那美妙的景緻,非常令人感動,據說在冬天來到這裡,廣大的銀白世界,更顯得美麗動人,對於情人來說,來此地走走,感情絕對會加溫不少喔!










在梨花女子大學附近的路上,買了這到點心,外頭是雞蛋糕,更厲害的是裡面再包了一個雞蛋,相當好吃的一道點心。





另外,順道買了一條雞肉串,非常的軟嫩,但在此時,發生了意外的插曲,聽得懂韓文的友人,發現老闆在抱怨這麼多人卻只消費一串,可對我來說只是想嘗鮮的。至於口味和台灣的碳烤不相同,但也非常得好吃,醬汁有點偏甜,鹹度適中,肉質選用雞腿肉,相當的軟嫩。




最後,晚上可以考慮到駱山公園一趟,慢慢爬著山,到了山頂就能欣賞美麗的夜景,其實韓國和台灣真的很像,除了語言的差異,導致廣告刊版不同之外,城市的外觀還真的挺雷同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