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

大台北美食地圖:驚奇(Marvelous)的美味─貓下去(Meowvelous)


吃不好,就不能好好思考、好好戀愛、好好睡覺。
─ Virginia Woolf ─

「貓下去(MEOWVELOUS)」,位於徐州路美食沙漠的小西餐館,前不久才歇業的小餐館,老闆因經營上的打擊,3個月內走了兩個可以獨立出餐的助手,接連離開,老闆決定歇業關門,也讓好多人感到沮喪,甚至連知名部落格作家Liz也撰文表示不捨。2012年11月25日,一篇「復業啟示,給那些知道我們的人」一文,隔日重新開張,就在兩天後,三點之後才可以預約,我三點一分就撥了電話,服務生告訴我只剩現場位,對我具「朝聖」意義的到訪,貓下去著實讓我驚奇(Marvelous)不已,除了美味外,你絕對不敢相信重新開業後,外頭下著綿綿細雨,衝著美味餐點而來的「許多」饕客,依舊在外等候。

「Marvelous」和「Meowvelous」很相似,我抓不住Meowvelous的原意,但我受到那好吃的餐點誘惑,將Meowvelous看成了Marvelous,就明白我心中感受到的驚奇程度吧!

貓下去這間這間小有名氣的小西餐館,是許多名人喜愛駐足的店,舒國治、陳綺貞、馮光遠、倪重華...等,對此店愛不釋手,由於太過驚奇餐點的美味,我將此店列為台北最愛的店之一。首次到訪,看見菜單實在很難下手,並非價格太高,而是不知如何下手,服務生也相當有耐性的等著,耗了許久,點了焦糖培根蘋果南瓜燉飯與炸薯餅(Carrot and apple risotto with mix vcg, bacon & hash brown)、烤鴨肉燴風乾番茄義大利麵(Spaghetti with dirty duck ragu ﹝Roasted cherry tomato and Chinese roasted duck﹞ )、8盎司碳烤肋眼牛排與炸薯條(8oz Grill steak & fries)、俱樂部總匯三明治(Club sandwich with fries)共四道料理。

餐前的濃湯與麵包,就夠享用的人食指大動,濃湯帶點蘋果香,麵包鬆軟香氣濃郁,而那麵包肯定是精心挑選過,與濃湯搭配起來,絕對是難得的好味道

餐前濃湯
約略5分熟的碳烤肋眼牛排,碳烤香混著香料、醬料的滋味,與牛肉軟嫩的口感,是一種強烈的幸福感。旁邊搭配的是烤蔬菜,塗上碳烤牛排的醬汁去烤,烤過的蔬菜和牛肉搭著吃,會令你感嘆老闆對食材與佐料之間的堅持。炸薯條我敢承認,若不好吃,絕對是我胡扯,一口咬下,我好奇的問了服務生:這薯條是自製的嗎?怎會如此好吃!服務生表示是外購的,可也是老闆精心挑選過的,而此時我的腦中浮現著老闆一家一家試吃薯條的畫面,他肯定花了不少功夫挑選。

8盎司碳烤肋眼牛排與炸薯條
8盎司碳烤肋眼牛排與炸薯條
下一道「焦糖培根蘋果南瓜燉飯與炸薯餅」,是一道慢火將紅蘿蔔泥炒出甜味做成金黃色的燉飯後,在與南瓜、焦糖蘋果一起煮,燉飯上並放著酥炸薯餅。甜甜帶點蘋果酸,南瓜和紅蘿蔔的香味,偶爾會吃到一點西洋芹;偶爾會吃到一點肉桂味;偶而吃到一點培根,可以混著薯餅吃,也可以單純吃燉飯,每一口都有不同的滋味,我敢說這樣的調味方式,是我吃過最特別地。就連討厭南瓜、肉桂的友人,認為若上述的其中一項滋味沒有,絕對會搶味,可這樣的搭配,卻恰到好處。

焦糖培根蘋果南瓜燉飯與炸薯餅
「烤鴨肉燴風乾番茄義大利麵」,我吃下的第一口便一直問:那個香氣到底是什麼?是的,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明白,那股香氣到底是什麼,或許是不希望鴨肉的味道太過搶味,而利用香料混著鴨肉,可那香氣就正好對著鴨肉的味,喜愛吃義大利麵的女性同胞,這道絕對必點,至於不愛鴨肉的人,點這道後,絕對讓你忘記你心中的「不愛」。

烤鴨肉燴風乾番茄義大利麵
最後,是一道你找遍台北也吃不到的「俱樂部總匯三明治」,剛開始好猶豫該不該點這道,畢竟看到三明治就覺得不稀奇,「女人們」若你等會看到照片,保證不會後悔,那未熟的金黃蛋汁汁液,在英式脆皮吐司的外表上色,內裡則是義大利風味塔塔醬、蕃茄、大黃瓜、蘿蔓生菜與半熟的荷包蛋,重頭戲可選擇後腿肉火腿或燻鮭魚,而我則是點了後腿肉火腿,如此多的佐料,可知你咬下那一口後,那滋味我還真無法形容的好,取名俱樂部,我想是因為吃下後,那愉悅感如同待在俱樂部,所有可以帶來歡樂的成員(佐料),齊聚一堂了。

俱樂部總匯三明治
俱樂部總匯三明治
俱樂部總匯三明治
若你還沒嘗過這樣的好滋味,吃過很多家西式餐廳的你,貓下去絕對不容錯過,吃一次就愛不釋手,上癮也是遲早的事情。你絕對無法想像,這樣開放式的空間,老闆認真調理餐點的眼神,分秒計較的碼表,是老闆必備工具,所有電視上調理的專業技巧,在這裡就可以用眼睛觀賞這藝術,為何有「廚藝」這詞,來一趟貓下去,就會明白了。最後,附上一張照片,下次到貓下去,記得點杯酒混著餐點吃,那才夠道地、夠對味。


只營業晚餐時段
(供餐時間Pm 05:30 - Pm 09:00,營業至Pm10:30)

只服務人數四位(五位稍擠)以下的團體客人。
(切勿分開訂位。這裡沒有能力服務,也不歡迎這樣的客人。)

每逢星期一公休。

電話:02-2322-2364
(下午三點之後。)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38號

本文同步於【I-peen

貓下去老闆專訪文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